嘻嘻嘻

SHOOT: Her name is Turing (AU) 22

嘤嘤嘤,我的图灵宝宝

angela_n:

超链接: 


(1) (2) (3) (4) (5) (6) (7) (8) (8.5) (9) (10) 


(11) (12) (13) (14) (15) (16) (17) (18) (19) (20) (21) (22)





食用指南:


** 喜欢速食的不要开,这里不卖速食。我不是生气。我只是真的无能为力写速食。


** 18岁以下的慎点。因为世界不美好。不要太早知道吧。


** 你们要的真相。


** 谢谢被我烦得半死的 beta 们。其中包括那个大腹便便的妹妹被我夜里缠着讨论人物性格的合理性。





22




Samantha 父亲突然的离世,让她的母亲完全沉醉在自己的泪水里。身为女儿她也没有多好过。


太短了。这一辈子的相处实在太短了。从有记忆开始,她和父亲只相处了十六年。一点都不够。她偶尔想起他,还会难过得喘不过气来—— 他没来得及牵她走上红毯把她托付给未来夫婿。他没来得及看他的外孙出生。他还没来得及看她事业功成名就。太多的来不及……太多的再也没有机会……


她请了长假,想要平复自己,想要好好陪伴母亲。她们母女俩一直都在收拾父亲留下的遗物。未婚夫总是在一下班就赶到她的家里。


父亲留下了好多照片。有他和母亲的结婚照,有很多他在外工作时候的照片,更多的是Samantha 从小到大的照片。她看着那一帧、帧的照片,装载着他们一家人的回忆。有他们一起到瑞士滑雪的照片,有他们一起到郊外打猎、耕种的照片,有她第一次上台演讲的照片,有好多、好多的回忆塞满心中…… 她记得每次的结尾,都是她哭倒在未婚夫的怀里。她一直都很感激未婚夫无论如何都陪伴左右的恩情。


父亲的丧礼举行当天,很多名流政客都出席了。大家都很惋惜父亲的逝世。那个时候她以为她看错了—— 人群里有个身影,金色长发,容貌姣好,和她小时候记忆里一模一样的人。


“Hanna?” 她的名字就这么自然地脱口而出。然后Hanna在人群里转过了身子,朝她露出了温暖的笑容。


父亲的离去,把小时候唯一的朋友Hanna 带回了身边。


她们开始叙旧,开始重温过去,开始叙述那一段没有彼此出现的岁月。母亲的伤痛也因为Hanna得到转移。她让Hanna 陪着母亲,一起说说Bishop小镇的事。母亲因为Hanna 重展欢颜。


最不开心的人应该就是未婚夫了。他开始有了怨言,尤其是埋怨她很少再抽出时间陪他。她当时太过于沉浸于丧父的痛苦和重拾旧友的喜悦,忘了时刻警惕自己人心难测。


她一直以为未婚夫永远不会背叛她。


她一直以为和Hanna 永远都会是最好的朋友。


然而背叛她的,却是她最相信的两个人。




***


 


其实真要认真地回想,她也不是完全没有准备这一切的发生的。


一开始她母亲还是很喜欢Hanna的。她也觉得很安慰。但突然间母亲对Hanna的态度就来了个180度的转变。她不停地提醒她不要继续和Hanna深交。毕竟她们一家人和Hanna 已经多年没有来往,人会变成什么模样,也不是她们可以随便想象的到的。


但她都不当做一回事。她记得那时候她忙着处理一单双尸命案的控诉。她记得案件里所有的细节。她记得被告代表律师为被告所提出的认罪减刑免死刑的要求,她一口拒绝还态度坚决地非要将该被告送上电椅。她也许就是太忙了,没有注意到他们两人渐行渐近。


她怀疑这是Hanna一早就设计好的诡计。毕竟她知道这一件事,是因为Hanna的手机给她发了张床照,男女主角真的不用再多说了,内容也不用再多加叙述了。当时Hanna 马上就打了无数通的电话过来。甚至发了很多简讯说是发错的,想要解释,希望Samantha 可以先接她电话再说。


Samantha 只是浅浅地笑了笑,开启了飞行模式。她自认是受到了打击,但不足以被击垮。她当然不愿意发作的—— 尤其那时候未婚夫刚好在她家里用晚餐,她不想在她母亲面前发飙。尤其他们二人在聊天,母亲看起来也挺开心的。


她一直忍到她送他出门的时候,把手机直接交到了他的手里。“我这里有个要给你的简讯。刚才就想给你看。但你在和我妈咪说话,我不想打扰她的兴致。” 这里要搞清楚,从她看见那个照片一眼,她已经决定把他从关心的名单上移除。连带Hanna.


未婚夫的表现就和她手上处理的那些被告们一样。非常的老套。来来去去就是—— 我不是故意的,我不想的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,我已经很后悔了,我…… 等等、等等。她真的一句都听不进去。


过后她单方面地和他解除婚约了。她记得他每天都在她办公室大楼下等候,要不然就找上门想要和她解释。她记得她的态度强硬。她记得她一点机会都不给他。她记得母亲甚至都帮着他来当说客。她记得好多的事…… 她记得她最后还是给了他一次机会。




*** 




Samantha 是个很独立、很骄傲的女子。其实那时候若是真的就分手了,她也不会那么痛苦的。但她念旧情,她感恩他过去的陪伴。她看着父亲留下的照片,有好多帧幅,都是他们两小无猜的合影。她在和他暂时分开的那段日子里,想起了好多他们之间的事。他们一起成长,一起上学。她记得他在比赛,她在场外加油的片段。她记得他第一次吻她。她记得他们第一次做爱。她记得他们之间好多的事。好多共同成长的回忆,好多共同立下的目标—— 没有人能够如此轻易地就放弃过去接近十年的感情的。她也只是个普通人而已。


这里,她犯了一个错误。很致命的错误—— 她选择给了他机会。


接下来的日子他是真的改过了。就好像换了另一个人似的。他对她千依百顺,对她事事迁就。他把她放在所有事情的第一顺位。还把Hanna 完完全全地从生命里移除。


她又一次爱上他了。


一年后,她的母亲再一次提起了他们的婚期。她觉得Hanna的事情之后,他们的感情更好了。他们更懂得珍惜彼此。


原来都是假象。


第一张照片从Hanna 手机发出的。她除了生气,并没有其他的感觉。她不觉得难过。她不觉得伤透心。毕竟他的出轨和父亲离世距离得太接近了,她的情感是完全麻木的。


第二张照片还是从Hanna的手机发出的。她无法形容她当时的痛苦,和受到的冲击。言语都是苍白的。她记得她马上就找到了他。她记得她努力保持冷静和他沟通。


他却除了道歉,除了表现得愧疚,其他的什么都不肯再说了。


她记得她求他选她。然而他只是沉默地,难过地把她搂住了。“对不起,Sam. 我发现我最爱的人是Hanna. 她怀了我的宝宝。” 


她记得就是这样的一句话,让她的自尊散落了一地,再也拾不起来。


她估计后来的事Shaw 也猜得到了。


但这些都还不是最坏的。




(未完)




欢迎喷。


谢谢阅读。

评论
热度 ( 137 )

© 皇后娘娘的佛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