嘻嘻嘻

AASS真人向:Dance Me To The End of Love (1)

angela_n:

正剧点这里:这是《小狼的初恋》的番外。未来向。




 



Disclaimer:   


真人向预警。


本篇食用说明:



  • 故事、人物设定都是YY 的。请保持清醒。


  • 文风注定隐晦,注定没有逻辑。看不明白我不解释。看明白的可以去得意。


  • 本篇还没有找到 Beta. 


  • 非常短篇。



谢谢。 





1




小狼辞去做了近两年的工作,趁着还没有找到下一份工作,于是买了张机票,飞到了德州妈咪的故乡,想要探望她。


那一年小狼刚满24岁。是父母离婚后的几个月。


父母离异后,妈咪便和Amy 阿姨一起搬回了妈咪的故乡 Euless, Texas. 


Amy阿姨在八年前就和James 叔叔离婚了。他记得有一天James 叔叔突然来到家里,希望妈咪可以帮忙劝和。James 叔叔好慌张,也不知道为何好好的Amy 阿姨就突然间提出离婚了。小狼记得当时妈咪既惊讶又担忧的表情。事情发生得好突然,妈咪应该事前一点也不知道。


那年小狼十六岁。他记得很清楚,因为那年是他第一次打暑假工的时候。


他记得回到家里,隐隐约约听见妈咪在和谁说话。


“你是不是傻了?Jackson 快毕业了,Ava 也都已经上大学,多几年就毕业了。你们夫妻俩都可以退休享受了,到底什么原因一定要离婚?”


小狼站在窗外看见Amy阿姨扁着嘴,只是沉默地盯着妈咪,什么都没有说。


“Amy!” 小狼没看见妈咪这么凶对谁吼过。 


“你别理我。” Amy 别过脸,不想继续看她。


“Don’t be stupid.” 妈咪走了过去,牵起了Amy的手。小狼对这动作一点都不陌生,也许就是小的时候见多了。但大多数的时间,她们也不会有太多或者时间太长的身体接触。 “James is a good man.”


“Believe me, I know.” 小狼从来没有见过Amy 阿姨这么确定的眼神。 “你别管我,也不要管这事。我快50岁了。真正随心去做的事也不多。所以,这事你看不过眼没关系,但你阻止不来。”


“我不想你后悔……” 妈咪退了一步,眼神和表情都变软了。“如果这是因为我……我不会离开他的。” 小狼开始有点理解。


“我从来没要求过你为我做什么。如果后来我必须孤独终老,也是我自己的决定。” 然后Amy 就头也不回地走了。小狼很少看见Amy 把妈咪留在身后的场面,记忆里几乎没有过。可以理解Amy 可能真的很生气。


小狼小心翼翼地躲在角落不让她看见。他看了看她离去的背影,又看了看屋里坐在沙发上面无表情的妈咪,决定还是需要先安慰Amy. 于是他迈开脚步,很快地就追上了Amy.


“Wolfie?” Amy 看见他的时候,还是很惊讶的。


小狼这时候也不觉得Amy 长得很高了。他和她早已差不多高了。再一个生日,他就要高过她了。“我刚到家就看见你走了出来。你怎么了?不高兴?” 小狼装作什么都不懂。


“我…… 没有。你看见了?” Amy 不安地问。小狼看得出来她的为难。


他虽然逐渐明白了感情的事。知道那些对她的感觉也是小的时候的幼稚行为。但他对她还是特别钟爱,那些感情都随着日子累积了起来。她是他生命里另一个很重要的女人。除了他的母亲以外。以后也许他会有女朋友,会有妻子,会有女儿,但她……在他心里永远有一席地位。


于是他继续装傻。他知道Amy 不会希望他看见她们吵架。“看见什么?”


她很明显地松了口气。“我……没有啦。” 那么多年来,她还是不适合撒谎。小狼在心里笑了。


“Amy阿姨,我请你喝咖啡好吗?我今天拿了工钱。”


然后她就笑了。眼角的皱纹、嘴角的皱纹变得更明显,但小狼从小到大最爱看她笑了。Amy阿姨都年近50岁了,笑起来还是那么少女气。


然后小狼任由她勾着自己的手臂,一起往街角的咖啡厅走去。




*** 




从机场搭了的士到了妈咪给的地址后,他才发现自己是应该先打个电话的。搞什么意外惊喜呢?现在她们都不在家,够惊喜了吧?


他在心里吐槽自己,把皮箱都放在地上,干脆坐在石阶上等待她们回家。他估计她们也不会走得太远的。这个时间点,应该也是到附近的公园散散步、活动下筋骨而已。


应该也快回来了。


果然,不久后,就看见不远处有两个上了年纪的女士,相互依偎着走了回来。




(未完)

评论
热度 ( 9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皇后娘娘的佛珠 | Powered by LOFTER